準備了許久,我的唐卡工作室,可以算是在今天成立了吧?哈哈~~

(感覺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夢幻………

工作室的全名,叫瑪嘉藏傳唐卡文物工作室

我今天想在這裡,解釋一下,

為什麼要取瑪嘉這樣一個名字?

 

 

他的意義是什麼?

 

 

在說明瑪嘉一辭的由來前,

我需要先跟大家簡單的介紹一本書,

他叫做《利器之輪》;



《利器之輪》是一部大乘佛教修鍊心智的基礎典籍,

為瑜伽大師法護所作。

法護曾將《利器之輪》傳授給噶當派開派祖師阿底峽尊者,

之後阿底峽尊者與他的大弟子種敦巴等,

又將其從梵文譯為藏文,並傳播於西藏……

 

 

 

 《利器之輪》的首頁皈敬頌先寫到:

本書名為《命中仇敵之心的利器之輪》。

閻曼德迦,我至誠地禮敬您;

唯有您的力量才能抵抗死神的挑戰。

 

 

接著首章寫到:

孔雀在毒草叢中昂首闊步,

無視於鄰近美麗的藥草園。

孔雀並不喜愛藥草園,

牠們卻因吃毒草而茁壯。

 

 

勇敢的菩薩身處紅塵俗世中,

也是如此行道。

儘管世俗之樂賞心悅目,

勇敢的菩薩卻不為所動,

而在苦難叢中成就。

 

 

我們一生追逐享樂,

一想到苦就恐懼戰慄;

正因我們懦弱,所以悲苦不斷。

勇敢的菩薩欣然接受苦難,

從勇氣中獲得恆真快樂。

 

 

 

其實,我就是被《利器之輪》中,

那具有無比力量的文字,

以及他將孔雀做為菩薩的比喻,

所深深的吸引、震撼、感動………

 

 

瑪嘉一辭,就是孔雀的意思,

他是由藏語的孔雀,直接音譯而來。

他是以《利器之輪》為依據後,

在幾個名稱中,雀屏中選而來。

 

 

我想,以瑪嘉來為工作室命名,

是再好不過了!

因為,工作室以唐卡的製作為主,

而唐卡裡畫的,盡是透由《利器之輪》中,

這樣無畏精神而成就的佛菩薩,

或是正在行持這樣精神的聖者。

 

 

我也期許自己,乃至未來在工作室裡工作、學習的朋友,

也都努力的學習這樣大乘道的精神!

 

 

 

 由於這樣的想法,

我接著又為工作室,

設計了這樣一個LOGO

 


 



這個LOGO

正中央是一根孔雀羽毛,

四方為出污泥而不染的蓮花,

 

四片蓮花葉,

依序為黃、藍、紅、綠,

 

加上白底,

是為藏傳唐卡繪製時,

主要用到的基本五色。

 

最下方,就是瑪嘉的英文寫法”Macha”~~

 



 

 

以上,說完了瑪嘉一辭的由來了~~

 



 

 

 



 

想當初七年多前,夏巴卻杰仁波切,

默默的支持我學習唐卡,

讓我無憂慮的住在他的拉章()

 

他常有意無意的說,

他老人家很少會讓別人住他家住這麼久

(我住了前後三年)

他之所以會讓我這樣住下去,

就是希望我好好把唐卡學好之後,

回到台灣,

 

然後……

 

把好的唐卡、及正確的唐卡知識,

帶給週遭的人。

 



 

 

七年過了,我的工作室,

先在網路上成立了,

我希望這個工作室,

能穩健的成長……

讓他能實現仁波切的想法,

以及我的初衷

 



 

願有志一同的朋友……

支持我……




感謝~~~~

 



 

 

 

 

(2011年,夏巴卻杰仁波切在上密院,

 

召我去見他,

 

叫我可以滾回台灣成立工作室,

 

不要在印度鬼混…><)

 

 

 

 

 

 

 

 

 

 

 

 

 

 

 





arrow
arrow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