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大威德金剛的黑唐卡,從我上一年在印度時,就開始畫了,但畫到現在還沒畫完………><

 

因為……在印度就沒畫完,回到臺灣後,又接著開始工作了……這唐卡的完工日,就變得驢年才能見得到………

不過,這張唐卡的主人,已經從我自己,變成了我的朋友了,原本是我自己要畫給自己的。這個朋友對我在達撒學唐卡的期間,有很重要的幫助。

 

 

當初他想要我幫忙畫張唐卡,但是還沒決定要畫寂靜尊的還是憤怒尊,

我說:台灣大部份的人都比較會想畫寂靜像的唐卡…

他卻說:不要!我還是要畫憤怒像的,"因為哇咖派~~~愛尾咖派乁~~"

所以…當他後來看到這張黑唐後,二話不說,就要了………

 

 

 

當然…他沒有要求我何時要給他……他容許我慢慢來……

 

 

 

 

大概有一個多月以上,沒有畫這張黑唐,之前雖然在畫壁畫,但下工後,還是會找時間做一點,不過後來工作愈來愈忙,這黑唐的工就整個停頓了下來……

 

 今天安排了時間,又重拾圭筆動工,卻發現,因為太久沒有拿細圭筆畫這麼細的線條,手感生疏了許多………

 

 

 

 

 

我老師曾說,畫久了大壁畫的話,會對畫唐卡的手造成傷害………


哈~~~我想…老師這話,從某個角度來看的話,也是有些許道理在的………

 

畫大壁畫跟畫小唐卡,技法的著重點不太一樣,在大壁畫上,有些部份,不會像畫小唐卡一樣,處理的那麼細緻,因此,在畫壁畫時,養成的一些習慣,不經意的帶到了小唐卡上,反而畫不好了小唐卡………

 

 

 

這張黑唐,曾停工好幾次,每次重新動筆,我都要先花個幾小時,再次熟悉拿圭筆的感覺………

 

 

 

 

 

要畫黑唐,說難其實也不難,只要你學會了彩唐,畫黑唐就如觀掌中紋;因為,黑唐裡所用到的技法,不比彩唐來的複雜;

 

然而,話雖如此,如果你在畫師養成教育中的前三年,沒有對造像量度,以及佛像姿態如何優美,打下紮實的基礎的話,就別肖想畫好黑唐了……
畫黑唐,除了鉤線流暢外,首重對形像的深刻記憶。

 

字打到這兒……感覺體內"顛老師"的靈魂又快冒出來了……就不再說教了啦!

 

 

 

總之我要好好再安排出,畫這張黑唐的時間,希望他能早日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唐卡 技法 形像
    全站熱搜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