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尊金剛瑜伽母特寫。(又名那洛空行母)

 

 

 這張唐卡是我在這位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的第一幅唐卡。

因為個人有持守金剛瑜伽母的心咒,所以要求用這一尊來教我。

這張全是用礦彩、沙彩、金泥、銀泥所繪製而成的。

 

 

臉部是最重要的,我老師總是常告誡我,開眼開一天都沒關係,

因為眼開不好,整張唐卡就壞了。我若畫得太快,還會挨罵哦!

 

 

 胸前的白色莊嚴就是所謂的骨飾,是由人骨做成的。

 

 

手掌是謹次於臉部的第二個重點。

 


流水的畫法有非常多種,這只是其中一種。

 

 

 右腳踏紅色時相女

 

 

 左腳踏黑色閻摩

 

 

 經典描述,金剛瑜伽母背後是屍陀林,所以畫了些屍陀林的景像:

修行人、食肉者、腐屍、禿鷹。

下圖這隻大蛇為何要畫個牛頭我現在也不清楚,有待請教法師。

 


 

 

下面是五內供中的其中一些:綠色的是骨髓、黃色是大便、紅色是血,上盛五根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伽 空行 教法
    全站熱搜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