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張唐卡,是我2008年的作品,我當時也才學了唐卡兩年多而已,但承蒙一位臺灣朋友的賞識,她跟我訂了這樣一張唐卡,主尊要畫吉祥天女(因為這位朋友固定有在修吉祥天女的法),左下方要畫具誓法王(格魯派的主要護法之一),右下方是四面怙主(哲蚌寺洛瑟林學院的主要護法)


2006年到2008年間,我在印度都是住在南印度夏巴卻杰仁波切的家中,仁波切的家裡,收留了很多的西藏、不丹小孩,因為學院的康村房間不夠,所以仁波切就發心讓這些小孩子住在仁波切家裡。

 

其實這些小孩子住仁波切家,一樣是沒有個人房間可住,晚上睡覺時,他們要不就睡樓梯下的空間,要不就睡在二樓外的走廊,要不就睡在頂樓,但是我從沒有在這些小孩子的臉上,看到一絲一毫不滿、委屈的情緒,他們………過得很快樂……




有些小孩子,也很愛畫畫,偶爾,他們就會跑來我房間,看我畫的東西。有一次,一個小孩來我房間,看到我畫的這張吉祥天女,就指著我的唐卡下方的兩尊護法,天真的問我說:顛巴!如果具誓法王跟四面怙主打架的話,你覺得誰會贏???




我聽了馬上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還是認真的想了想,然後說:乁~~~我覺得,應該四面怙主會贏!因為祂有四個頭,這樣就有八隻眼睛可以觀察敵方動態!而且祂又有四隻手!

 

 




小孩子聽了說:是哦???

 

 




這時我又突然反悔說:不對不對!應該具誓法王會贏!因為祂還有祂太太幫忙,祂們有兩個人(具誓法王的左方有祂的明妃在),兩個打一個應該會贏………




 




最後,我們兩個…………相視…………大笑…………




 




(現在仁波切家裡的小孩子,已經不睡走廊了,因為有功德主為這些小孩子,在仁波切的家旁,又蓋了個僧寮。現在大家都有房間可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子
    全站熱搜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