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兩個月的四臂觀音唐卡,終於完成了!

 

 

 

四臂觀音,顧名思義,就是有四隻手臂的觀音,這一尊在漢地廣為流傳,大家一定耳熟能詳,所以我就不在這裡多著筆墨了。

 

 

 

四臂觀音的左、右第一隻手,在胸前和掌,中捧摩尼寶珠,以滿天下眾生之所願;

 

左肩斜披獸皮,據聞,此獸乃屬聖獸,慈心不害一切眾生,故披於四臂觀音肩上,慈悲相互輝映。

 

 


 

 

右第二隻手持水晶唸珠;左第二隻手持蓮花;

 

 

 

 

 

開眼,是唐卡最重要的一部份,以前在學的時候,有時候一天要一直畫眼睛,畫上個一百多雙都不為多,為的就是求線條的流暢,以使眼神純淨。

 

 

 

 

 

主尊下方畫了五妙欲、七寶、摩尼寶珠等供品。

 

 

 

 

我的唐卡老師,說上面這個是摩尼寶在洗澡……=="



 

五妙欲由色(寶鏡)、聲(鳳頭琴)、香(白海螺所盛香水)、味(水果)、觸(絲綢)所組成。

 

 

 

 

 

七寶由國王耳環、皇后耳環、大臣耳環、象牙、犀牛角、三眼摩尼寶、珊瑚所組成。

 

 

 

 

背後花朵嚴飾。

 

 

 

 



 

 

唐卡整個都繪畫完成後,最後就是要用瑪瑙刀,將上金的一些部份刮亮,有些部份,還需要以刮刀畫出線條,例如背光的部份。

 

 

 

 

 

 


這次刮背光,我去金工的用品店,買了隻丸尖型的刮刀,在剛買回來時,是像上面照片中這個樣子的;

 


老媽看這樣子不好拿,就幫我在刮刀柄上,用她編手環的功力,綁了一長串可以止滑的結。

 

 

 

 

作品交給客戶的那天,客戶看了很高興,我也好高興……

 


說真的,這張唐卡畫完後,我還真捨不得給客戶,好想自己留下來……

 


哈!這叫做………矛……盾…吧…

 

 

 

 

 

 

 

 

 

 

 

延伸閱讀:四臂觀音起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