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最近開始了另外一幅壁畫的工作了

 

大壁畫主要是以濕染法為主。

下面的照片中,除了草地的部份,是用乾染法之外,

例如說雲,都是用濕染法來作畫的。

 

 下面這一片雲,就是我的“傑作”啦!   這些雲就是都用濕染法畫的。

 

 

 

 

 我現在終於知道了,為什麼畫大壁畫需要有體力才能做了!

以前都想說,不就只是畫畫而己嘛!

現在自己來做了,才知道,畫大壁畫要爬上爬下的,又要久站、久坐,

反正,全身都要動,真的很花體力,我每天都很好睡呢!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我,是不是很像藏人啊?

我老師跟我說,他每次看我從台灣回來時,

覺得我都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完全就是一個外國人的樣子,

等日子一久後,就漸漸覺得我好像也變得跟藏人一樣了!哈哈哈!



 

有時候,寺院的飯菜,真的是讓我很難下嚥!連藏人自己都說難吃。

下面這張照片裡拍的,是我們最近某一天的午飯。

那天的飯菜,讓我覺得實在是吞不下去,就隨手拿了相機拍了下來啦!

那天的飯菜主要就是飯、加上綠豆、蕃茄、紅蔥,還有過貓。

不過過貓太老,纖維太多,根本不能吃。

在這吃飯,有時就真的只是為了填飽肚子不要讓自己餓到,

所以盡力把這些東西吞下去而己,己經沒有所謂享受美食的興緻可言了哈!

這真的是刻苦人吃的東西吧!

 

 

下面照片中看到的,是在這裡蓋寺院的印度人跟他的妻小。

他們就非常的簡易的在寺院的一個空地角落,搭建了他們的小屋。

有時候我在想,印度人或者是西藏人,他們那種刻苦、耐髒的程度,

真的不是我們所謂“文明國家”、“先進社會”的人所能想像,或做到的啦!

如果真的有一天世界末日到了,他們這樣的人,應該最能活下來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人 印度人 刻苦
    全站熱搜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