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面壁畫已快接近尾聲了,只剩下臉部的部份了。

前幾天晚上,我跟老師先為隔天的描金,畫上鉛筆底稿,

他們只要照著我的鉛筆線描上金線就可以了。

金線圖案的走法沒有一定,可以自己設計,老師覺得我做的來,就帶著我一起做。

 

老師曾多次跟我說過,有時候,因為教畫的老師自己吝於把精華全給學生,

或者覺得重要的部份學生做不來,所以都自己做,

因此,學生就學不到這部份的經驗;

跟我一起工作的所有人,都是因為這樣子,所以無法在唐卡藝術上,成為通材,

他們或許在某部份非常強,但都不能向我老師一樣,能夠獨自負責一切(當然有時也是因為個人精進的問題)。

我的老師對我很慷慨,我有心成為通材,老師也什麼都教我。

描金的部份,對整個唐卡來說,有很重要的作用,

它能讓唐卡整個變得非常華麗,但關鍵是金線的走法流暢,圖形美,老師就一步步教我怎麼設計。

 

 

之前忘了告訴大家,我們目前正在畫的是二十一度母。

因為傳承不同的緣故,二十一度母的姿態、身色、手持物等等,也都會有差異,

我們目前在畫的這個二十一度母,其傳承很少見,我老師也是第一次見到,說是噶舉派的一個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