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我接了一個工作,就是為一個施主畫兩幅唐卡,買家原先已經有一幅世尊的唐卡,他希望左右還能掛上文殊菩薩和彌勒菩薩,代表深見派及廣行派兩大車軌的祖師。下面這張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文殊菩薩

 

 

這兩幅唐卡的大小,大約是30乘45公分。

 

回台灣快三個多月,因為又很多其他的事,一般而言,我畫的這幅唐卡,以精細度而言,每天都畫的話,

 

也要一個月才能完成,所以,接下這工作,真是操到我啦!

 

 

在文殊菩薩的左下方,畫了一個天人,在對文殊菩薩供曼達。

 

 

下面這一張是彌勒菩薩,我還在彌勒菩薩的背後畫上宮殿樓閣,代表兜率內院。

 

 

 

彌勒菩薩是三世諸佛中的未來佛,是世尊補儲,未來將接續世尊來到我們所住的娑婆世界利益眾生;因為這樣,我在供品中,除了供上七寶之外,還供上了一個法輪寶,祈請彌勒菩薩轉法輪。

 

 

 


哈哈哈哈!這次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用台灣買的礦彩、沙彩來作畫。因為顏料都要新調製,測試,看乾了
之後的顏色,所以唐卡周圍空白的地方,就畫得有一點亂亂的,哈!

 

 

唐卡整個畫完之後,通常會用朱色畫上外框,然後用刀片把唐卡割下,然後就是…交件!

 

五月十五,我又要回印度去,繼續我的唐卡學習啦!下次要跟著我老師去畫大壁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